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,让我用心把你

[生死论]-4

《生死论》-4


1 2 3 


“寻踪寻迹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界线


走过门楼,迎接他们的是那一条青石板路,路面很不平整狭窄的道,阴森可怖.月亮被涌来的黑云遮盖,只从厚厚的云层后面透出一层含混的暗色光晕来.风,衬托着静谧的夜.风中可以明显地感觉到阴森的含义,一星半点儿的,悬浮在空气里,是露水或者冰屑,说不清楚,只是碰到皮肤的时候,会激起一阵小小的鸡皮疙瘩。


周围的鬼魂继续走着,走着,仿佛看不见六人,尽头是哪里混然不知,只是一直走,但还有一些个孤魂野鬼在漫无目的的游荡不知是为何 


白三碗“这是黄泉路啊,大家都别回头” “谓天有九重天、地有九重地,表示极深,地下极深处即谓黄泉”

郭包佑“这是去阴曹地府报道走的路啊”


刘下来“朋友们,前面有座桥!”“既然老白说这是黄泉路的话,那前面恐怕就是奈何桥了吧”

郭包佑“大刘,一会先别上桥呢吧,咱计划一下在走,大家觉得呢”

柯五苦“好”

宋漂亮“没问题”

周可可“嗯嗯”

刘下来“OK”

白三碗“行呗”


走到了奈何桥和黄泉路的交界之地,望着那些飘来游去的孤魂野鬼,他们是那些阳寿未尽而非正常死亡的,他们即不能上天,也不能投胎,更不能到幽间,只能在黄泉路上游荡,等待阳寿到了后才能到九幽报到,听候阎罗王的发落。在黄泉路上有火红的彼岸花。彼岸花是生长在三途河边的接引之花。在那儿大批大批的开着这花,远远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铺成的地毯,仿佛是一条火照之路,也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。人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狱。花香传说有魔力,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。 走过黄泉路后,则是忘川河,上有一座桥叫奈何桥。


宋漂亮“这么往回一看,其实这条路还挺漂亮只不过之前从内门楼看的时候很阴森”

刘下来“是啊,那咱接下来要怎么走呢”

白三碗“嘿,朋友们,我发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”

柯五苦“什么?快说啊”

白三碗“这些好多飘来飘去的小鬼,都是阳寿未尽的鬼,说白了就是非正常死亡的人,而那些上了桥的人阳寿都已经尽了,咱是爆炸爆下来的咱阳寿也未尽,咱不会也要飘着吧”


六人好像发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,带有质疑的眼神投向白三碗


白三碗“干嘛都这么看着我?”

柯五苦“你很奇怪啊,三碗”

郭包佑“老白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们”

白三碗“啊?哈哈,没有啊?”

刘下来“那你是怎么知道的他们阳寿未尽的”“都到这个地步了就别瞒着我们了”

周可可“是啊,都是一起经历过生死的人了”

白三碗“好吧!我说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界线


End.

彩蛋是情景^0^

前两张是关于情景的,因为都是ai生成的后两张不是但我觉得也就放出来了


评论(10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ly {暂停营业中} | Powered by LOFTER